小之

⚠️

我就突然想到一个片段,这两个人在某一个纽约下着雨的深夜里,在布鲁克林的某座桥上,撑着伞交替着点烟 。尔后焦油和尼古丁弥散在雨夜潮湿的空气里,打火机的火焰倏忽照亮对方的面庞。

九年已过,当年一朝登极的黑帮小少爷仍如日中天。曾经的小跟班已经可以独当一面,就再回不到从前了。

辛说,你竟显老态。

他二十五岁了,的的确确也是容貌开始减损的年纪。不如杜拉斯的名句,李月龙向来自恃妍皮朽骨。路上汽车快速驶过时,炽白的灯光一瞬间打在他恍惚的面庞上。

李月龙又不合时宜地想到色衰而爱弛这句话,他在笑吗,路灯太暗了,他们都看不清对方的脸。

但辛凑过来,摘掉他唇畔堪堪叼着的烟,他拇指抵在他下唇。曾经辛舒霖就维持这种姿势,细细把胭脂搽在他嘴上。然后由他或者是别的男人,用自己的唇舌,胡乱将红色的染料蹂躏在人嘴角,就像干涸的血迹。

他凑得愈近,鼻尖要碰鼻尖,吐息在片刻间交融。时而为火,他们要几乎唇齿相依。只是在要紧处李月龙伸手轻轻推开一点,辛也松手。间隔拉开,一切暧昧烟消云散。

少爷退回一步,又是车子,呼啸而过,他说了什么,辛没听清。他只看见车灯光下照映照李月龙似乎惨白的脸,时而为霜,他眼中稍纵即逝的脆弱。



评论(1)
热度(7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