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之

⚠️

DOWNPOUR (甄华)

咸鱼一样的lo主需要复健
大概是张春华视角,可以概括成,分手之后
好久没有写第一人称


我努力阖上眼,却在无数个下一秒钟睁开。
当我经了一夜的无眠,于破晓时分触摸到一丝丝的睡意。从头至脚,霎时间,又无比清醒。
枕边没有你的香水味,有寡淡的香皂的味道。一股脑儿地,钻进我的鼻腔里。
你浑身上下都给昂贵的定制成衣武装着,蹬了一双我叫不上名字的有缎带的黑色高跟鞋。踩得老旧的强化木地板嗒嗒作响,这声响像人趿了木屐在屋子里乱走似的,没有我把玻璃杯砸在墙上弄出的动静刺耳。
我耳边分明只有雨声,四月间哪儿有恁大的雨呢?
打在窗台上,这是顶楼,这种老式公寓的顶都是斜搭的。房顶要被打穿似的,雨要落进屋里来了,在地板上积成小水洼,浇透墙角的沙发椅。
可你手上拎着的LANA MARKS的手袋也会被淋湿了,他送给你的。你会先把它搁进那张我们一道睡过无数夜的床下之后,再抚平裙上的皱褶,理一理你鬓边的碎发。
然后,张开你那张涂了珊瑚红色唇釉的嘴,告诉我,你做了曹太了。
我才能顺理成章地掼了那个无辜的杯子,佯装冷静,回问你一句。
"为什么?"
窗户上全是雨点,这时候我还没有哭。那些水珠逐渐连绵成片,合成豆大的一滴,滚落下去,留下细细的水痕。
你早预料了我会问这句,十分的坦诚,连"我其实是个拜金女"这种谎话都没有。
你直接辩解道,我们不可能永远这样下去,总有人该做个了断。
这时候我才哭了,慢慢瘫在地上坐着,指甲掐进头皮里,把头发揉作蓬乱的一团。
纸巾盒就在你手边,你没有递给我。由着我哭得直喘,将要接不上下一口气。
我们的八年伴着这场莫名其妙的仲春暴雨结束,根本就是混着泥土、尘杂的,蜿蜒流进污井的雨水似的,没有任何征兆和动静,就散干了。 我哭得累极了,跌进干燥的沙发椅里,仰面躺着。
只剩下抽噎声。头发粘在背后,有点腻腻的。我上学刚认识你的那会儿,头发还是短的,纯情好骗的小姑娘,轻易给你拐了去。 你穿衬衣打领带扮男人,根本不像,头发好长,乌黑油亮,绸缎似的。
我把巧克力塞进你抽屉里被你捉正着的时候,你又为什么会留电话给我。
你应该大义凛然,摆出学姐的架子,教训我说:
"不会有结果的。"
而不是等到今天了,在这间我们合租的公寓里,突然告诉我,你要求结束。
毫不拖泥带水,你想要离开了,鞋尖摩擦着地板,轻轻咬着下唇,一下又一下。
我阖上眼,又挤出了一滴眼泪,最后一滴眼泪。我的感官变得异常清晰,能感受到每一根汗毛,这滴泪划过脖颈。
"曹太,我这就不送了。"
我试着面带微笑,我看见了你愣了一下,眼角的眼线好像浸开了,墨黑的。
大抵是雨水罢,这场雨雨断断续续的,次日的清晨还下着。 END

评论(9)
热度(13)

© 小之 | Powered by LOFTER